Kinvy

Flava1.5新版本的主要功能——同步新浪微博和人人网
可以添加内容的各种类型,包括文本、照片、地址、音乐、书籍、网址和录音,囊括了生活的方方面面
添加后的效果图

APP进化史:

  1. 软件介绍:Flava,是一款iPhone上记录个人生活的软件,最初6RMB,在我入手之后貌似永久免费了,当时入手的原因是觉得挺新颖有趣~~~自己也想用手机记录下自己平时的生活,因为很多内容你可能不想拿到网上去晒,但也不愿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被遗忘

  2. 使用习惯:入手之后发现,自己去晒的意愿还是大于自己留回忆的意愿的,而且几个常见功能(见图2)文本、照片、地址,在自己常用的人人、微博都可以满足,而且当时Flava还没有同步到国内SNS的功能。所以并没有长期频繁使用,并在之后发现了一些UI很有趣的专项应用,比如说:evernote出的Hello和Food。现在每看到被我放在首页的Flava就感到愧疚,首页啊,跟随手记一个待遇。

  3. 新功能:见图1,以前是直接列出脸谱、推特、tumblr,现在和微博、人人网统一归到了“SNS的账户”一栏。这样一下就满足了我晒一下的欲望,目前尝试了下新浪微博,没啥问题,在写完内容后选择下分享,目前只对照片类型内容尝试了,不知道其他类型分享后是什么效果,明天再试试。另外一个我比较感兴趣的问题,为啥没有腾讯微博呢?国内的大多数软件如果自家不做微博的,一旦推出微博连接就是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一起来,毕竟腾讯微博的使用基数更大吧(虽说可能使用Flava的比重会更小,从用户组成来看)。另外Flava对新浪微博的称呼是“微博”,有没有可能是国外公司觉得weibo.com的域名就是大陆唯一一家做微博的呢?

  4. 主要特点:下面再给没用过这个软件的人介绍下软件的特点,除了之前已经说过的。软件的UI还是不错的,看着挺漂亮;对自己添加的每一个“事件”可以有简单图像式的分类(分为桃心、笑脸、蓝星星、面包,估计是代表不同的类型,每人的理解不一样吧);对照片及时的简单修改,注意这里不是常见的增加lomo效果,而是添加一些兔耳朵、创口贴等图案,很适合生活照片;自己支持evernote和dropbox的备份功能。

  5. 需要添加的功能:1.软件开启速度可以再优化下吧,感觉有点慢。2.增加连接“腾讯微薄”(既然要本土化就做的彻底点吧)。3.日历选项处的展示形式感觉不是特别好,本身首页就是时间线,日历处还是,希望能有更惊艳的形式。

第一次在lofter发文,感觉排版还是不太适应啊,还是我这种文章更适合在普通博客上发布?

评论
热度(8)

关注的博客